無數的考試中,最常寫的題目大概就是選擇題了吧

A,B,C,D四個選項要你把正確的答案找出來

乍看之下似乎是四選一

其實有著更多的出口


------------------


國中,懵懂無知如我

面對無數的考卷最喜歡的題目也是選擇題

常常即使我不知道正確答案

用小聰明或者運氣也能答對拿分

這種偷到分數的感覺

對於小小年紀的我來說非常有成就感



相信有不少人跟我有一樣的經驗

可是,有其中一位同學非常的特別

她成績很好,常常都是9開頭

但是被扣的分數,絕大部分是他空白沒寫的選擇題

老師就好奇了,問他說,選項只有四個

就算完全不會,隨便寫一個至少都有1/4的機會答對

爲何放棄這個機會呢?


這測驗對我來說,最主要的目的是找出我還有什麼觀念不懂或模糊的

如果不會的題目我猜了,如果是錯誤的那還沒關係

如果"幸運"我答對了,我可能直到真正的考試(高中學測)才知道我不會

那才是真正的"不幸"她如此回答著



---------------------------


那時候才明白

原來空白也可以是一種選擇

電話響了你可以選擇不接

簡訊來了你可以選擇不回

問題發生了也可以選擇不處理

不處理 也是種處理方式

不是嗎?


----------------------


在衛生局約聘的阿姨

不好意思直到最後都沒跟你們說聲道歉

其實很簡單的

想道歉的原因是想跟你們說聲,我不是壞人

什麼都沒有說,甚至不回應你的酸的原因

也很簡單

對於不喜歡你們的我來說,我也不是好人

那就這樣吧~



其實你我都是該慶幸的

慶幸說緣分只有3個禮拜

慶幸你我只是萍水相逢

感謝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239993 的頭像
    b239993

    b239993的部落格

    b2399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