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跟姐去火鍋店吃午餐

自助式吃到飽的那一種

在取食物的冷凍櫃上

有幾行不知是中國哪個時代的字體吸引我注意

恰好,姐是這方面的專家(機械系學生聯考國文有90分...)

就跟她聊了起來


P:這不會是隸書吧?我怎嚜看不懂它在寫什麼


S:這當然不會是隸書啦,隸書接近現在的字體,

   你早就看的懂了,不過這些字有些還是能夠辨認

   或許是篆文~~


P:我突然有種很感嘆的心情,這一些我們國高中都會耶!

   考券上隨便印刷一些字體,你就會分辨這是什麼文體,

   甚至知道這是哪個時代什麼人的毛筆字,實在有夠誇張的...


S:本來就是阿,地球科學,你不只要會看星星,還有給你20多顆石頭

   要你根據顏色,質地,結晶程度,硬度一個個說這是什麼石你記不記得


P:那時候大概是我這輩子最聰明的時候了吧....



-----------------------------------


最近我迷上了本叫盜墓筆記小說

縱然身楚於無太多空閒時間的軍中

但我還是能把10本的小說讀完

印象中只要有空閑我就會抓著書本

每次看到故事裡面的主人翁用些歷史知識推敲墓中的文物

總是會讓我感嘆曾經這些東西我們也會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239993 的頭像
    b239993

    b239993的部落格

    b2399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