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不只是寫給我自己看的

也寫給那些"成熟"的很辛苦的人


-----------------


"希望能夠成熟些"

許下第三個不能說的願望後

輕輕的吹了口氣

把插在蛋糕上的1與7吹熄後

新的一年,就在這一片黑暗中展開


------------------


這是在高二的那年,許下的生日願望

不過與其說是願望

用期許兩字來形容似乎更為貼切

我期許看到自己成熟的那面



在那有些青澀的年紀,

究竟是為了什麼而許下這願望呢?

是惹了大娘生氣?讓哪個人哭泣?

亦或僅僅只是受不了自己的孩子氣?

對於選擇性失意的我來說,早就不可考了

傻傻的腦子裡,只知道向那虛無飄渺的"成熟"前進.



然後,

開始了自以為成熟的人生,

用所謂大人的角度處理事情.

為了維護那可笑的團體合諧,

學會了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面對不合理的批評與指責時,

選擇了默不吭聲.

會努力完成別人的期許

儘管這結果不是自己希望的.



終於有一天,

一個兩個三個聲音對我說

你好成熟好懂事喔諸如此類的讚賞後,

心情上並沒有原先猜想中的開心,

取而代之的卻是一個悶字,

大且鮮明.



------------------------


這幾天,

把日劇"鹿男"看完了,

內容講的是日本現在神話故事,

劇情在我看來還不賴,

但讓我感觸最多的,

卻是裡面一個無關劇情主線的情結.



劇中有三個姐妹學校,

每年都會輪流舉辦運動會來互相競技,

而舉辦的學校擁有可以選擇獲勝方式的權利.



這年,剛好輪到主角的學校舉辦,

當任老師的主角負責某一個運動項目,

並且有著非贏不可的理由.

然而原本的賽制規則對於男主角可所事毫無希望,

女主角為此就利用主辦學校的權利,

把比賽規則改成對男主角尚有一線生機的錦標賽.



對於突然改變的規則,其他學校的負責人便來找女主角,

為了自己的利益,指責的女主角的不是.

雖然說改變規則本來就是主辦校的權利,

但為了所謂的成熟,

堅持改賽制規則的女主角受到了眾人嚴厲的批評,

於此還耿耿於懷.



後來,男主角說了句很哲學的對白

"成熟也不見得是百分之百正確的"

不僅安慰了女主角,

也敲醒了我.


---------------------


過度的體貼與將心比心,

卻反而聽不到自己的聲音了,

原來所謂的成熟不只是對外而已,

更是要面對自己,

可以不活的那麼辛苦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239993 的頭像
    b239993

    b239993的部落格

    b2399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