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過幾分鐘後

畫面上的天空就全亮了

當太陽完全升起時

我們將從PATTAYA啟程回曼谷

這因該是這輩子最後一次在這兒看日出了吧~



今天是來泰國的第五天

導遊基於一些考量

決定在今天把行程給結束

以免明天中午搭機時有所延誤

咱的畢業旅行

終於悄悄的走到了尾聲

本日行程如下

PATTAYA-- 曼谷-- 皇宮-- 四面佛-- SIAM PARAGON


--------------


雖然PATTAYA到曼谷只用了個小箭頭表示

然而實際上這是一段非常長的路程

早上用完早餐後從飯店出發

當抵達曼谷時,已經是用午餐的時間

特別要介紹一下午餐內容

這餐大概是這次行程中最頂級的一餐

跟之前吃的菜色相較之下

根本是LP比雞腿

我吃的滿意極了~~



用餐的時候

店內的音樂出現了經典歌曲

Tie A Yellow Ribbon Round The Ole Oak Tree

這可是我們聲樂社售票公演中演唱的曲目之一阿!

音樂才唱沒幾句

便忍不住搜索當年袍澤白小象與番茄的目光

眼神交會的剎那與微笑,

是只屬於我們三個人的默契.


----------------------


酒足飯飽後

遊覽車把我們帶到了第五世泰皇住過的地方

五世皇柚木行宮


根據導遊的介紹

這皇宮最大的特色,

就是建造時不使用任何一個釘子

完全以木與木接榫的方式完成

裡面擁有諸如象牙,銀器,古物等藝術品

還有泰皇的生活點滴

非常具有一看的價值



在參觀時

被一台自動演奏的鋼琴吸引住的我

稍微脫離了團隊

獨自盯著鋼琴發楞

突然被一個黃種人搭訕


Where are you coming from?

Taiwan.

Taiwan?Good.


接著就在閒聊剛剛查理斯克萊門的曲子

當下聽到Taiwan,Good時

就算心裡想著可能只是客套

但心裡頭還是很開心



當要離開這景點時

發生了點小插曲,

就是我們恰好與遇到泰國當地學生的畢業旅行團

而且清一色都是穿著制服的女孩

見此而精蟲衝腦的勇士

便勇敢的前去要求合照

我其實很羨慕...

被其他人鄙視的HU


-----------------------


四面佛


四面佛是泰國的特色神祇

以靈驗著稱,但實現願望後必須還願

否則將有不幸降臨,

現在參觀位在曼谷市中心的四面佛

就有段民眾還願故事



就是一名女性在這祈求能賺大錢後

果不期然的在幾年如願成為了大老闆

錢財也滾滾而來

然而身體的健康卻是每況愈下

一開始以為只是生病

最後經高人指點後才知是忘了還願

並用盡辦法來完成她的承諾(在四面佛面前跳艷舞)

才得以平安無事



沒有什麼需要靠神佛才能實現願望的我

自然而然的也就沒許什麼願望

而且有時還願比實現願望還要付出的更多


----------------------------


SIAM PARAGON

號稱全東南亞最大的購物商城

耗資150億泰銖興建(台幣約1比1)

就如同高雄的夢時代一樣

他並不高,但是非常的寬

走到裡面的感覺就像小蝦米在鯨魚裡面逛一樣

無邊無際



這裡的行程是自由活動

我們班大約分成兩組來逛

而這樣方式則導致了一個悲慘的結果

YOYO跑到我們這一組了...


YOYO是一個修學又復學的學長

行徑有些特意,且自成一格,難以相處

看著在隊伍後默默尾隨的YOYO

壞心的HU提議把他甩掉

經過了一個小時的努力

HU終於得償所望~~



後來石杰利的親戚出現

帶我們去買曼谷包

又請我們吃當地的泰國菜

當免費且熱騰騰的晚餐出現在我面前時

內心的喜樂是難以言喻的...

因為需要自理晚餐的今天

我的口袋只剩下十元泰銖

你有辦法在台北101用10元解決你的晚餐嗎...



----------------------



行程表上的活動結束了

我們晚上的活動才正要開始

今天不只是在泰國的最後一夜

而且正巧也是石大美女的生日

生日與驚喜是密不可分的

幾乎全體的同學

拿著生日蛋糕躲在房與房相隔的隔間門後

再由另一組人馬騙她把門打開

由壽星滿嘴髒話的表情得知

這計畫還蠻成功的


蛋糕與合照

大合照

------------------------


慶完生

還有好一部分的人意猶未盡

壽星的堂姐就帶我們去逛泰國的夜市!

跟台灣聚集在一起的夜市型態不同

泰國的夜市比較像是夜街



時近午夜,

再大多數人酣睡之際

這幾條街的生活才剛剛開始

燈火通明的街道上充斥著各色人種

走在這兒時突然想為這異國感大喊

旁邊也是不滿了特國的攤販

販賣著有特色的A貨 例如 GUMA等等

讓人啼笑皆非


在這裡也有隱藏著大人物喔

各位觀眾,駕馭鬼盜船的船長 史傑克登場了


只可惜他賣的是普通小飾品

要是裡面有賣個指南針

花上我所有我都願意交換的

實在需要個方向


-----------------------



茶米

秘密基地的提供者

邪惡的巨嬰

夢想的實踐者

補教界新星

這將來應該是個大人物










ㄏㄆㄏ

莫名奇妙跟泰國很合的"女孩?"

也是我贈送四角褲的對象

希望你會喜歡穿= =




prince

這就我啦~

我也不知到該介紹啥

我還在過五月五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239993 的頭像
    b239993

    b239993的部落格

    b2399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