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最後一年的口衛盃,撞上每年看爺爺的日子

大四的週末,難得可以用忙碌來形容


------------------------


W6

中午12點,在客運上昏睡兩個小時後

我來到的嘉義與叔會合


你胖了是不是?


這事件面叔給我的第一句話

近幾個月,我不知道這是第幾次了

要嘛不是久沒見面的人說我發福

載不然就是常見面的人說我衣服緊

最機車的大概就是兵役體檢的人員了

核對身分證與本人是有這麼困難嗎?



叔開車載我去找奶奶跟大娘的路上

我們有著短暫的獨楚時間

他一方面說自己進步很多

另一方面又透漏已經擴散到肺部


"王先生,生病真的好痛苦喔,很多事情都不能做"叔看著我

"王先生,請堅強,關關難過關關過"我看著叔


接著便是一片沉默...




爺目前是住在嘉義水上的塔,裡面總共有15萬個房間...

從經濟雅房,到大坪數的豪華倉都有,甚至有個樓層還專收天主教的...

每年都會來一兩次的我,這次有了新的發現...

可能是當地是某種風水寶地

除了塔外,傳統的土墓也分布在眾多山丘

最可怕的是...當地似乎有不少的魚類養殖場...

阿彌佗佛...阿彌佗佛...



爺,今年我不會在祈求大家身體都健康

因為生老病死本來就不可避免

但我希望您能賜與您的子孫

面對任何困難都有面對的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239993 的頭像
    b239993

    b239993的部落格

    b2399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